Masterclean-無論甲醛的濃度在高或低的水平時,它對人體都會造成影響或損害。
Masterclean-無論甲醛的濃度在高或低的水平時,它對人體都會造成影響或損害。

甲醛 – 生活中的隱形殺手!

甲醛(Formaldehyde),化學式HCHO,是一種常見的室內空氣致癌物,甲醛是一種無色的氣體,但具有特殊的刺激性氣味,溶於水、醇和醚;甲醛擁有一個很長的釋放期,為期3 – 15年。

無論甲醛的濃度在高或低的水平時,它對人體都會造成影響或損害。

  長期暴露於高濃度甲醛時 -> 後果可致癌  

Masterclean-無論甲醛的濃度在高或低的水平時,它對人體都會造成影響或損害。

低濃度甲醛對人體影響

吸入低濃度甲醛時,使人有刺鼻感,對人體呼吸道與眼睛產生刺激性,引發流淚、打噴嚏、咳嗽,頭痛、暈眩、噁心等主要症狀,嚴重時會導致眼結膜炎、鼻炎、哮喘,以及支氣管炎等病症。對於皮膚而言,哪怕低濃度甲醛的影響亦不容忽視,會引起皮炎、皮膚發紅、劇痛、裂化以及水皰等反應。

高濃度甲醛對人體影響

而長期接觸或暴露於高濃度甲醛時,會刺激皮膚,咽喉、眼睛,鼻腔及肺部黏膜,引致水腫、發炎、潰爛,嚴重時更會導致鼻咽癌、血癌等病變。甲醛對嬰幼兒及孕婦的危害尤為更甚;甲醛更可引致胎兒在懷孕期間停止發育、心臟發育不全,嚴重時更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等嚴重後果。

相關科學證據

在2011年,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已描述甲醛為「已知人類致癌物」。甲醛會增加白血病和鼻咽癌等癌症的風險。空氣中甲醛含量越高、接觸甲醛的時間越長,罹患癌症風險越大。

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(EPA) 已把甲醛歸類為致癌物;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在”引致鼻和咽喉癌”的類別,把甲醛歸類為致癌物。

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科講座教授 – 許樹昌表示,人體吸入甲醛及其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可刺激呼吸管道,即時引發流鼻水及流眼水筏徵狀;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,長期接觸甲醛,更會增加患癌風險。

中國環境保護協會的統計資料稱,90%血癌病童的家中曾進行裝修,意味甲醛超標與兒童血癌有很大的關係。

Masterclean-空氣中甲醛含量越高、接觸甲醛的時間越長,罹患癌症風險越大。

甲醛就在您附近!

Masterclean-甲醛主要來自油漆、膠水,纖維板、三夾板、隔音板、保麗龍等建築材料

日常生活中接觸甲醛的機會率相當高,因為甲醛主要來自油漆、膠水,纖維板、三夾板、隔音板、保麗龍等建築材料,這些材料經常出現及使用於裝修工程及生產家俬的過程中,作為原材料。

香港有法例嚴禁於食物中添加甲醛,但對裝修材料及家具的甲醛含量卻無硬性規管,所以一般裝修後的家居或辦公室甲醛濃度都會超標!

建築材料

多達三千多種不同的建築材料會釋放出甲醛。相關的建築材料主要包括油漆、纖維板、三夾板、隔音板、保麗龍及布藝用品等。而經常使用的地板膠、塑貼面、乳膠漆、粘合劑等都含有甲醛。

傢俱

家具一般由不同的木材、人造皮等物料製作。在製作的過程中,這些材料會被含有甲醛成份的化學物加工,例如油漆及保護漆等,致使各類家具成品含有一定濃度的甲醛,並在使用過程中釋放甲醛到空氣中。

黏合劑

黏合劑(俗稱:膠水)會產生甲醛。甲醛是膠黏劑的重要組成部分,所以凡是涉及到膠黏劑的,包括人造板、塗料、地毯、家具都會含有甲醛。如果單項超標必然會引起空氣質量的不達標。

 

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監測儀

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(VOC) 檢測服務,助您確保產品、工作以及居住環境符合國際VOC 對環境保護和人類健康標準,真正保障健康。

Masterclean-ECO無光觸媒除甲醛服務 專業甲醛檢測儀器
Masterclean-ECO無光觸媒除甲醛服務 專業甲醛檢測儀器
Masterclean-ECO無光觸媒除甲醛服務 專業甲醛檢測儀器

儀器:

揮發性有機化學物偵測機


適用場地:

適用於各種工地、裝修後家居、店鋪、貨倉等空間。偵測機可連續測量各種環境中的有毒、有害、有機氣體,特別適用于個人安全防護和現場VOC檢測。


相關服務:


MasterClean的室內檢測服務,使家居和辦公地點的環境更加安全。 我們可進行:

1)家中傢俱及配件的甲醛釋放量檢測
2)辦公傢俱、電子系統和環境的甲醛和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(TVOC) 的排放量檢測
3)根據買方標準,制定去甲醛等室內徹底家居清潔辦公室清潔服務